AiiRight

步惊云×孔慈 untitled 2

风云漫画向

年龄有二设,孔慈年龄介于秦霜和步惊云之间,hhh年龄不重要只是我觉得这对不搞姐弟恋太可惜

二、似梦而非

 

适逢盛夏,齐人高的荷叶从中分来,划来一叶小舟,船头端坐一位男子,撑船的却是女子,她穿着粉红薄衫,颜色有几分与花色相衬,也有几分和她的面色相称,许是热了,或是有些累,她下杆时,握着竹竿的手一瞬脱力,导致她微有些琅呛,船头的男子赶忙站起来扶她,只是男子身材魁梧,他一动作,反倒使小船晃荡不已,周围湖面泛起涟漪,最终两人歪倒在船舱内,湖水才渐渐平静下来。

“慈,还是我来吧。”头顶传来温和稳重的声音。“你该歇息一会儿了。”

撑船的女子正是孔慈,她被方才笨拙的一幕逗得有些高兴,也不觉起了点挖苦他的心思。

“少爷还是莫要添乱了。”

她似是听到身边银铃般的一声轻笑,定神一听又仿佛是鱼尾掠过水波的声音,她从男子怀中坐起,只见船舷边点点粼光,是几条游鱼穿梭跃动。波光间水面上映出她的面孔,双颊绯红更压桃花,微微沁出薄汗,身边一声纸扇忽地展开,一道清风掠过,仿佛回到少时玩水的时候,她的心情也犹如游鱼般轻快,一片云彩遮蔽了艳阳,她兴奋道

“少爷……”

但是,是哪位少爷?她心中突然一愣,转头望去。方才答她话的人温柔亲和,而如今站在船头手握纸扇的青年清清冷冷,遗世独立。孔慈见此情景,却更觉心跳不已,不由向他走去,二人掌心相触,在船中相拥,孔慈才发觉在这样的热天,青年怀中依然凉气丝丝,似有一股冷冽的幽兰香气,她看向他的面孔,确实是超尘脱俗的,美貌无比,孔慈呆呆的望着,却见那古井无波的眉目间闪过一丝狠厉,连带着他的怀抱也炽热起来。

 

窗外不知名的乔木居然开了花,孔慈一醒来便察觉了沁入床幔的隐约暗香,她半坐在床上,瞧着新蕊映在帘上的点点粉红,却模糊的回忆起了昨日的梦境,秦霜素来浅眠,此时已被妻子的动静吵醒。

“慈,你醒了吗?”

孔慈一惊,刚要唤他大哥,又想起已经与他成婚,该是要改称呼才是,又忽地想起梦中暧昧,面上更觉惭愧,只磕巴道“相公……我为您梳洗吧……”

秦霜听到这话心情顿好,他颇为关切道:“你不要拘谨,我们一切照旧便是。”

“慈,你怎么面色这样热?可是有什么不适?”

“我一切都好,可能是暑气太重了吧。”

孔慈说罢,起身走到妆台前,只见镜中人面色极艳,双腮浮上一片红云,不由轻抚上脸颊,只觉得面热烫手。她望着镜中人的面容,又想起梦中与聂风亲密相对,不禁自惭形愧,暗忖:我相貌平平,不比风师弟天人之姿,而他又是如此高洁的心性,我如此肖想他,实在是玷污了他,也有愧于霜大哥。

秦霜看她有些魂不守舍,刚要再问,门外便有小弟急急来报

“堂主!飞云堂步堂主回来啦!”

二人俱是一惊,步惊云自结婚那夜闹了一通后,便下山不见踪影,如今过了一周他突然回来,怕是又有一场风波。

秦霜问道:“他现下在哪里?”

“已经在山门啦。”

秦霜脸上顿时多了几分苦恼,孔慈看在眼中,觉得难辞其驺,况且昨日的梦更让她对丈夫平添惭愧,更觉得二人兄弟相争皆是自己所致,自然避无可避,一时间竟也有了些冲动

“大哥,我去接他吧,这事本是因我而起,我会与他说开的。”

孔慈主动请缨,秦霜也倍感惊讶,他下意识想要拒绝,但孔慈自小逆来顺受,他不想辜负妻子难得的勇气,而且确实——解铃还须系铃人,现在的步惊云,怕是自己的一句话也不会听吧。

“也好,他自小与你交好,你的话他会听。只是,若有什么不测,慈,立刻通知我。”

孔慈听他说起小时候的事情,又想起了四人一同玩闹,兄弟间即使打闹,也不曾隔阂至此。想起少年步惊云,她曾觉得那是幼兽的眼眸,他们曾经十分亲密,秦霜少年老成,聂风人见人爱,而她是步惊云唯一的朋友,这份唯一也给了她隐秘的牵绊,她按照本分从小照顾他们三人,暗暗抱着一份难以言说的期待看着步惊云成长,逐渐的,她只能够到他的胸口了,步惊云对她的称呼,也从“喂”到“孔慈”再到如今的“慈”。

如今,这些美好都是过去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)